html模版李晨:一個人可以騎得更快,一群人可以騎得更遠
原標題:李晨:一個人可以騎得更快,一群人可以騎得更遠

初見李晨是在學校高爾夫球選修課上,身著黑色運動裝的他略顯單薄,若不是同學和老師的極力引薦,很難想象這是一個擁有兩年公路自行車“騎齡”的“牛山車王”。從成績倒數、專和老師作對的叛逆少年到成績領跑全班男生的“學霸”;從胡吃海塞、作息嚴重不規律的“體育困難戶”到能夠單次騎行200公裡的運動健將,是什麼讓這個男孩瞬間完成瞭脫胎換骨的大轉型?這位“車王”究竟有怎樣別樣的成長故事?



兩年前,還在讀初三李晨偶然在環法自行車賽直播中認識瞭其中唯一的中國車手計成。這位車手在比賽中所表現出的堅韌和頑強深深打動瞭這個15歲男孩,同時激發出瞭他心中對公路自行車的無限熱愛。提起公路自行車,原本有些靦腆的李晨瞬間切換到“車王”模式,孜孜不倦地為環球網記者普及起瞭騎行小常識:“自行車、頭盔、騎行服、手套,這些專業的裝備對我們的身體能夠起到保護作用。此外還有許多細節,比如騎車的動作、座位和車把的高度,這裡面都有很多的學問需要慢慢研究和琢磨,盲目騎車非但不能達到鍛煉身體的目的,還會損傷身體。”



受偶像的啟發,李晨在中考前利用課餘時間策劃瞭一次從北京到承德全長180公裡的騎行活動,以此紀念自己初中時代的結束。說起這次騎行,李晨話語間滿是自豪:“最終我們一行15人圓滿完成瞭任務。這也是我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騎行,所以對我來說意義重大。”而今,李晨參加過的大大小小的騎行活動已經數汽車5.1聲道擴大機不勝數,每個周六都會與車友相約到郊區進行100-200公裡不等的騎行。去年暑假,李晨隻身前往西寧,與來自全國各地的自行車愛好者一起完成瞭全程360公裡的環青海湖騎行,並用視頻的形式記錄下瞭這次意義非凡的旅程。 汽車重低音擴大機車用擴大機價錢



采訪中,李晨告訴環球網記者,騎車是他緩解壓力、釋放自我的最好方式。“騎車的時候感覺整個世界都特別簡單,隻有前方的路和身邊的隊友。”李晨說,在騎行中自己結識瞭許多年齡不同、職業各異卻擁有共同愛好的朋友,他們積極向上的生活方式和樂觀自信的生活態度都令自己受益匪淺。當被問到為什麼不喜歡獨自騎車,李晨表示長距離騎行中隊友的照應和鼓勵是必不可少的,大傢輪流帶隊“破風”可以節省更多的體力:“這樣一個道理吧,一個人騎車可以騎得更快,一群人騎車可以騎得更遠。”



公路自行車運動因距離長、地形復雜而帶有一定的危險性。“騎行第一準則是必須戴頭盔,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有一顆清醒的大腦。摔倒和擦傷都是難免的。不過我很小心,所以沒出過大事故。”李晨笑道。但騎行中最令李晨頭疼的並不是這些小傷小痛,而是霧霾,“所以騎行活動也是在宣傳一種低碳的出行方式吧。”對於兒子的這項愛好,李晨的父母是舉雙手贊成的:“我的父母非常支持我騎車,他們覺得這是一項充滿正能量的運動,我在騎行上花瞭很大精力,但從來沒有因此和爸媽過發生爭執。”



李晨的另一大愛好是攝影,在學校冬令營和平時活動中,李晨常常扮演著“攝影師”的角色。對於攝影,李晨也有著自己的心得體會:“再精密高端的相機也不能代替人腦去捕捉美。”李晨告訴環球網記者,運動相機是自己的“騎行好夥伴”,騎到風景優美的地方會給自己自拍一張作為紀念。



在老師和同學心中,李晨是個聰明上進的好學生。,但李晨本人卻透露自己也曾是個“問題少年”:“我初中時候成績不好,整天渾渾噩噩瞎玩,各CROSSFIRE擴大機種麻煩總是找上門來。是我的愛好給予我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由內而外散發出的正能量,對我的改變是自內而外的。”李晨現在的生活狀態可謂是遊刃有餘,周一到周五專心學習,周末全部奉獻給自行車和相機,李晨笑稱這是“我自己高興,還不給別人添麻煩”的事。然而,李晨對各類比賽卻並不“感冒”:“愛好嘛就是為瞭開心,我喜歡的東西就要認真做好,如果是為瞭跟別人比賽性質就變瞭,一定要遵從本心。”目前正在讀高二的李晨正忙於托福考試和會考,但是陽光自信的他並不覺得有什麼壓力:“我會拼一把,努力爭取更好的學校,但是我現在心態特別好,一切盡在掌控之中。”

(責編:郝孟佳、熊旭)


教育部今年將完成對直屬高校直屬單位巡視全覆蓋

教育部日汽車音響擴大機前印發的《2017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要點及直屬機關任務分工方案》顯示,教育部黨組今年將對9所直屬高校和5傢直屬單位進行巡視,在十九大召開之前完成對直屬單位、直屬高校巡視全覆蓋。【詳細】

原創報道|教育訪談錄|大學排行榜

高校教師職稱評審權將全部、直接下放至高校

根據《意見》實施改革後,高校教師職稱評審權將全部直接下放至高校,由高校自主組織職稱評審、自主評價、按崗聘用。條件不具備、尚不能獨立組織評審的高校,可采取聯合評審的方式。【詳細】

畢業典禮|校長訪談|2017考研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tpj199p5p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