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靠什麼養出乖巧小四月?拼財富?

原標題:趙薇靠什麼養出乖巧小四月?拼財富?

說到演員趙薇,相信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曾經那個古靈精怪的小燕子一度扮演瞭一位“虎媽”的角色,引發瞭網友們關於子女教育的熱烈討論。

其實,現實生活中的趙薇成瞭小四月的媽,不但將孩子養育得乖巧又懂事,最近還在綜藝節目《中餐廳》中,給一位教育孩子受阻的母親傳授瞭自己的“育兒經”。

教育孩子,最大的禁忌就是溺愛孩子。

作為在娛樂圈地位數一數二的女星,趙薇此前從未上過綜藝節目。但從各種各樣的報道中可以得知,趙薇為人耿直仗義,性格獨立又強勢,而且很善於交際,在圈內以人緣好、朋友多著稱。

近期,趙薇的綜藝節目《中餐廳》中聊到瞭自己的教育理念:“過分溺愛孩子,寵孩子,是教育孩子最大的禁忌,傢長不能隻是在物質生活上給孩子最好的,還要教會孩子明事理,懂感恩。”



這番話令這位媽媽很受教,也讓無數網友為之點贊。

作為父母,寵溺孩子的心理當然可以理解,有時候道理也懂,可人是感性的,涉及到自已的孩子,畢竟是親骨肉怎能做到不寵不溺?

但為瞭孩子的將來,作父母的有時還真的必須恨下心來理性一點。適當地寵愛孩子是應該,但不能過度,要把握其中的分寸,不要等到孩子長大不成器瞭才後悔莫及。

從小四月身上看趙薇育兒經,趙薇的育兒經到底成不成功呢?看看小四月就知道瞭。



天真可愛的小四月堪稱星二代中的小美女。作為內地女演員趙薇與富商黃有龍的女兒,小四月從剛出生就備受關註。

物質滿足不如精神追求

相對於普通傢庭的孩子而言,小四月的出生環境是非常優越的。雖然在教育資源上趙薇並不吝嗇,她豪擲1.2億元購買香港豪宅,隻為女兒就讀香港的九龍塘某國際學校。但“樸實”這一點在小四月身上也體現得淋漓盡致。

抗疲勞保健食品

小四月的衣服從眼睛保養品推薦來都不是什麼名牌,每一次出來都是很普通的衣著打扮,甚至看起來比普通人傢的孩子還要普通。



如此接地氣的生活照。



過生日也沒有什麼名人party,隻有一個簡單的蛋糕。



開學時,趙薇隻是派瞭保姆照料女兒上下學,隻安排一輛七人保姆車接送

對此,趙薇曾做過說明:“我當然希望她能做一個樸實的人,但更重要的還是有更多學習。我希望能給她足夠的學費,更多學習的機會。我覺得我們這一代學習的機會還是貧乏的,不是我想學什麼、我想去哪裡學,就都能實現的。”



今年7歲的小四月,會彈鋼琴,會說英文,會跳舞,會遊泳,然後還識字,還會算術。樸實可愛的她最愛做的事情就是學習,看書,作畫。這想必是所有媽媽都希望孩子成長的方向吧。

教育從來都不是比較誰更富有,拼的是誰更用心,優質的教育資源。

不過多約束孩子

趙薇在《虎媽貓爸》中的育兒方法相信大傢都知道,劇中的她為瞭女兒有更好的教育方法,不惜把自己剛買的房子賣掉,買瞭學校附近的學區房,雖然破舊小點,但都是為瞭孩子好。而且,趙薇飾演的“虎媽”對孩子十分嚴厲,“會打她、罵他、折磨她。”

然而,在現實中,趙薇對女兒“小四月”采用的放養型教育。她在接受采訪時說:“我在現實中絕對不是虎媽,我喜歡扮粉臉,愛好和平,我很尊重小四月,會給孩子一個平等的空間,不喜歡這種說教的方式。”

她笑言:“其實我挺想兇的,可是我天生可愛。不知道能不能兇到指標……因為我不是一個自我要求嚴格的人。所以在傢裡我女兒是虎,我和老公都鎮不住她,地位低啊。”

不過,趙薇也坦言:“如果這樣做人品會有問題的事情我肯定是特別嚴厲的。”

花錢不如花時間陪伴孩子

現在的傢庭物質條件越來越好,但是父母常常卻忙於工作,或者把註意力放在手機IPad上,卻忽略瞭對孩子的陪伴。

作為明星,趙薇經常要輾轉飛往各地拍戲,比普通媽媽能夠陪伴孩子的時間更加少得多。但是哺乳媽媽營養,趙薇非常珍惜和孩子在一起的時間:

去年小四月6歲生日時,趙薇在微博發瞭一篇題為《人間最美四月天》的長文,文章滿滿地表達瞭趙薇對女兒的祝福和期望。



而小四月的爸爸黃有龍對於陪伴孩子非常重視,趙薇即使不在傢,他也能把小四月照顧得很好,沒事就在自己的微博上傳小四月的照片,帶女兒出遊,為女兒剪指甲……堪稱十足好老爸。



趙薇曾說,把女兒交給老公黃有龍照看,她很放心。她在出演《虎媽貓爸》時也表示:“我建議有孩子的父母多陪陪孩子,從小為他們樹立正確的價值觀。”

因為孩子並不在乎孩子不在乎傢長在他身上花瞭多少錢,孩子在乎的是傢長在他們身上花瞭多少時間。

哺乳媽媽鈣片推薦近視保健食品 趙薇夫婦對於女兒的教育方式的確值得父母們好好深思。

現在,不少普通傢庭的生活條件雖然不如明星傢那麼富足,但對於孩子卻往往傾其所有,隻要孩子想要,天上的星星都要想辦法摘下來送給孩子,卻往往忽視瞭過度溺愛孩子將會給孩子帶來許多可怕的後果。

其實,養育孩子的最終目的,是為瞭讓孩子身心健康成長。每個被父母深愛的孩子都是幸福的。也許傢庭的生活條件不盡如人意,也許爸爸媽媽真的沒有太多時間,但在限定的條件內,爸媽能夠給予孩子最竭盡全力的愛,哪怕是說說話、擁抱一下、靜靜地陪他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相信孩子也能充分感受到父母對他的愛。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arrow
arrow

    tpj199p5p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