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馬拉松”重慶火爆開賽,今天她們讓山城溫度飆升!



? ? ? ?

辦公用品

? ? ? ?今天重慶最高溫24度,但是比天氣更火爆的還有重慶國際女子半程馬拉松賽!此次比賽在重慶南濱路鳴槍起跑。該項馬拉松賽至今已成功舉辦瞭三屆,本屆女子半馬賽事規模10000人,所有組別全部報滿,吸引瞭來自17個國傢及地區32個省區市的馬拉松愛好者來參與,成為跑友眼中的“最美馬拉松賽事”。讓我們來感受一下這些美麗的人和精彩的瞬間吧!

“希望我60歲也能像鐵哥一樣跑馬”

尹曉珊的半馬PB成績是148,但前段時間意外受傷,修養瞭一個月未訓練,這次是她復出後的第一場比賽。

開跑後不久,尹曉珊遇到瞭老熟人,擔任2小時完賽引導員的“鐵哥”!鐵哥盡管已經快60歲瞭,但是每天仍堅持訓練,半馬對他來說非常輕松。“鐵哥知道我腳之前受傷瞭,一直警告我腳傷沒恢復不準跑快瞭,提醒瞭我一路,要我跟他一起沖線,還拿起一個塑料錘錘說我跑快瞭天天拿錘錘到照母山敲我。”

“確實佩服他,希望我60歲也能像鐵哥一樣跑馬。”

“我享受的是突破自己的過程”

11月5日正好是王珍珍跑馬兩周年紀念日,兩年前她首次參加女子半馬,從此走上跑馬之路。“當時報的10公裡項目,還很緊張不知能不能跑下來。”

“警花”跑者合影

王珍珍的職業是公安幹警。這次跟她一起參賽的,還有十多位“警花”。從最開始跑10公裡到今年3月重馬挑戰全馬成功“破4”,她用一年多時間完成瞭晉級“田聯大眾一級選手”的飛躍任務,將眾多男選手拋在身後!眾所周知, 4小時完成全馬至今仍是許多業餘選手難以打破的瓶頸。

“今天跑得還算輕松。跑馬兩年多,讓我養成瞭堅持鍛煉的習慣,再也不會認為這是一種負擔或者任務瞭。這對我的職業有所幫助,我更好地領悟瞭如何去調整自己的心態,以及如何去堅持,我享受突破自己的過程。”

“隻要有體力,我都會跟賽場邊的志願者說一句辛苦瞭”

娜娜跑馬拉松有兩個習慣。

第一個習慣是擊掌。在跑往直線返賽道時,有經驗的選手都會沿著賽道中間跑,這種方式叫“切線”,在長距離比賽中可以讓選手減少比賽距離從而提高成績。不過台中商標申請流程,跑切線的娜娜每次遇到路邊集體加油的群眾,尤其是小朋友,她都會靠過去,伸出手掌,與整整齊齊伸出手來的觀眾挨個擊掌,引起一片歡喜的尖叫聲。

第二個是向賽道志願者道謝。“有一次馬拉松,我抽筋瞭,四個志願者趕緊過來給我壓腿按摩,還問我噴藥嗎?那一瞬間,特別感動。從此以後,隻要有體力,我都會跟賽場邊的志願者說一句辛苦瞭,或者伸出一個大拇指。”

“一句道謝可以讓人充滿溫暖,這才是體育精神。”娜娜笑說,“謝謝跑馬,讓我健康瞭很多,我今天還在賽道上看到我的體育老師瞭,他在當裁判,我專門過去給他一個擁抱,把一身的汗水都給他抹衣服上瞭,我讓你當年吵我跑得慢!”

志願者

“跑步是和衰老賽跑”

身材高挑的任瑤本次女馬2:09完賽,超過自己的以往半馬的最好成績。幾年前,她還是一個體重170斤的小胖妞,正應瞭跑圈流傳的那句名言:每一個胖子都是馬拉松的好苗子。

任瑤跑步快兩年瞭,參加過三次馬拉松比賽。她坦言跑步讓她收獲頗豐,最初跑步隻為瞭減肥和減壓,現在跑步給她帶來瞭生活的歡樂和滿足感。

任瑤

“我不知道別人跑步的初衷是什麼,但是我真的不是想追求什麼很酷的生活方式,也不是想在朋友圈的步數中顯得多麼與眾不同,我就是想老得慢一點,活得健康一點。既然衰老無法逆轉,那我就把跑步當成是跟衰老之間的比賽。”

“跑馬最重要的真不是意志,是訓練”

作為一名全馬330選手,本次比賽擔任2小時15分引導員的老陳一直壓著速度跑。在離終點線還有最後三公裡時,一個小女孩對他說“哥哥,請你帶帶我,跑不動瞭。”

“難得有女孩叫我哥不叫我怪叔叔,我很欣慰,決定帶她試試。”老陳告訴女孩,跟著他的節奏來。一路上還喊著“一二一”幫她找節奏。誰知道跑瞭幾百米之後以後女孩就又停瞭下來,說跑不動瞭。老陳看看表,告訴女孩慢慢走也能在關門時間到達,實在不行就退賽,不丟人。

“馬拉松不能逞強,要是真出什麼事兒,要後悔一輩子。跑馬最重要的真不是意志,而是平時的訓練。”

賽場還有這油煙處理設備些精彩的瞬間!

(圖片由大賽組委會及受訪者提供)

2017年 重慶還有這些跑步比賽值得期待!

?

11月11日:江津四面山生態五項極限挑戰賽 ?

地點:江津四面山

11月12日:鐵山坪森林國際半程馬拉松賽 ??

地點:鐵山坪森林公園

11月18日:2017城市樂跑 ? ?

地點:南濱路

11月19日:重慶國際半程馬拉松賽 ?

地點:巴濱路

11月19日:2017悅來生態跑 ?

地點:國博中心

11月25日:渝中區第四屆城市定向越野賽 ?

地點:解放碑

台中洗水塔

11月26日:2017年中國山地馬拉松系列賽重慶黔江站 ?

地點:黔江區 ?

?

(具體時間以其組委會公佈最終結果為準)


特朗普上任兩周簽8條行2017年雞籠中元祭|中元祭|基隆中元祭|2017基隆中元祭|雞籠中元祭|基隆中元祭活動|2017基隆中元祭活動政命令

號外號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強,買不瞭吃虧,買不瞭上當,是XX你就堅持60秒!
arrow
arrow

    tpj199p5p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